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电大(攀枝花市社区大学)开展“重走矿山路 弘扬传承三线精神”主题拓展培训

来源: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     发布时间:2019-1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4日,攀枝花广播电视大学(攀枝花市社区大学)和东区紫荆山社区教育学习中心一行40余人在东区兰尖铁矿开展了“重走矿山路 弘扬传承三线精神”主题拓展培训。紫荆山社区教育学习中心作为攀枝花电大(攀枝花市社区大学)社区教育的首批试点基地,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社区教育“贡学于民,育达终身”的宗旨,积极落实社区教育试点的各项工作要求,务实开展种类繁多的社区教育活动,在社区营造了一种“事事可学、时时能学、人人可学”的社区教育氛围。

本次培训内容由营地内、营地外及行程中三部分组成,活动旨在通过走进三线建设时期攀枝花钢铁粮仓——攀枝花兰尖铁矿,感受矿山的雄伟与壮丽,听发生在三线建设时期的感人故事,体验三线建设之初的艰辛与不易,近距离感受三线建设时期工作人员的生活环境。活动中大家积极融入各种临时组建的合作团队,协调配合完成团队工作。活动的开展,使参训人员的团队意识得到了极大的熔炼和提高,进一步提高大家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自我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主动参与团队建设的意识和能力,为自身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的能动效应。

社区教育是扎根于社区,反哺于社区的公益教育活动,也是一项系统的建设工程,“重走矿山路 弘扬传承三线精神”主题拓展培训正是基于这样的初心,在社区教育系统建设中不断为我市的社区教育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