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三中举行“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演讲比赛

来源:攀枝花市三中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三中这片热土上,师生齐聚,同台演讲,忆建国大业之峥嵘、兴社会主义之光辉未来,赞今日中国之富强民主,歌当今时代之岁月静好。攀枝花市三中第九届国学文化艺术节暨第八届读书节之“礼赞新中国 讴歌新时代”演讲比赛于2019年10月15日晚7点30分在图书馆三楼演播厅成功举行。

本次演讲比赛共十六名选手参加,其中有十四名学生和两位教师。

面对泱泱华夏之昨日过往,观我近代中国之跌宕起伏,选手们用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带领大家回到那一个个激情澎湃的年代,深度体悟今日中国繁华之来之不易。回望这过往的几千年,中华民族走过的风风雨雨,我们曾引领潮流,一呼百应,也曾步履蹒跚,受尽屈辱。他们的演讲表达出了对先辈们的无限敬仰,对过往历史的铭记和对社会和谐,对民族振兴的坚定信念,对共建富强之中国的期许。整个比赛过程节奏紧凑,气氛热烈,台上选手的精彩演讲不时赢得观众的深切共鸣与热烈掌声。师生们的演讲让在场所有人领悟到了盘踞东方千年之久的中国力量,也再一次点燃了熔铸在每一个华夏子孙血脉中的华夏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