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 70 周年,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使命感。日前,市实验学校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1日下午,在铿锵的鼓号声、激昂的少先队队歌中,中国少年先锋队攀枝花市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拉开序幕!大会听取2018-2019学年少先队大队委工作报告,各代表团讨论、审议并对下一年度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成立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攀枝花市实验学校工作委员会,并通过等额选举、现场表决的方式选举了第一届少工委委员15名,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郭光恒当选第一届少工委主任;通过差额选举、现场投票选举产生了2019—2020学年度大队委员23名;大会对队员们提出的小提案进行了汇总说明,代表们在大会上发布典型提案,少工委主任郭光恒对小提案进行了现场答复,得到了代表们一致赞同。

中国少年先锋队攀枝花市实验学校第一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献上一份最美的礼物。大会上,队员代表们精彩展示、大胆发言、认真表决,充分享受自己的民主权利,履行小主人的职责。

此次大会,召开严格规范、切合实际、客观公正,对队员们进行了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教育;充分体现了市实验学校少先队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体现了队员们的自主性和能动性,打开了学校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

此外,“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队员们撰写“红领巾”的故事,将优秀的红领巾故事传递给每一名队员;“童心向党,争做最美预备队员”活动中,全国优秀动感中队“蓝花楹”中队的队员们,与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共同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大手牵小手,快乐共成长!“我和国旗(队旗)合个影”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一张张笑脸,一幅幅合影,不仅是一种教育,更是一种革命精神的回归,培养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母亲献上最好的礼物;“红领巾志愿者徽章”征集活动,一幅幅生动形象且具有“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特色的“红领巾志愿者徽章”,充分体现了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声声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我与祖国共成长——红领巾寻访伟大足迹”寻访活动,队员们亲身感受了壮丽的70年里家乡的发展变化,学习先辈们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活动激励队员们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做新时代的追梦小主人,长大后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展现了市实验学校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用实际行动,努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