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实验学校开展家国情怀主题教育

来源: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2019年10月14日,市实验学校开展了“家国情怀”主题教育。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表了主题为“家国情怀”的国旗下讲话,抒发了新时代广大学生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情感,呼吁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班会课上,同学们从祖国的发展历史中,进一步了解伟大祖国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体会到中国人民面对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通过家国情怀主题教育的开展,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感悟到爱国的深刻内涵,激发了爱国热情,懂得了爱国与责任的关系;同时,明白了爱国要从我做起,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以天下为己任,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市实验学校学子正在茁壮成长,将成长为有“中国根基 世界眼光”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审核: 攀枝花市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