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七中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9-09-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9月上午,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扫黑除恶专题讲座在我校西城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全体师生近5000人参加了聘任仪式暨专题讲座。

校长范志代表学校向西区公安分局清香坪派出所所长陈永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范校长指出,聘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是我构建和谐稳定校园环境、创建 “平安校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推进依法治校、 加强建设法治教师师资队伍、增强学生法律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公安机关与学校联手,切实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大力发展青少年法律实践教育的积极探索。陈所长表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是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以此为契机,勇于担当、认真履职,充分发挥职能,为七中校园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陈所长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扫黑除恶的专题讲座。陈所长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基本原则、基本方针、目标任务、常见涉恶案件类型等问题给师生作了深入透彻地讲解。陈所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希望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弘扬正气,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发现打击各种黑恶势力,为建设平安、幸福、美丽攀枝花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