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七中教育集团举行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市七中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9-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更好地总结交流教育科研经验,大力推进常态教研工作,营造浓厚常态教研氛围,根据攀枝花市教科所的安排和要求,2019年7月5日上午,市七中教育集团在博通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市教科所评审专家组一行6人出席会议进行开题指导。江珊珊老师领衔的《高中生生涯规划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践研究》,田甜老师领衔的《基于社团载体的高中生法治教育实践研究》两个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七中教育集团副校长胡静主持。

论证会上,江珊珊老师、田甜老师就各自课题提出了实际上的研究方案,从问题的提出、核心概念界定、相关研究综述、课题的研究意义及创新点、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措施及活动、研究方法、研究周期及阶段划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开题前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则就课题开题材料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在课题核心概念、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预期效益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胡静副校长要求课题组要扎实有效的开展研究工作、实事求是,特别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同时对年轻老师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的激情和能力表示肯定,期待研究人员发挥团结合作精神,保证课题研究顺利实施并取得成果。

会后,两个课题组成员将就课题和开题论证组专家进行进一步讨论和交流,课题组负责人江珊珊老师、成员陈绍德老师都表示一定脚踏实地做好研究工作,同时明确分工、落实阶段研究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