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三中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19-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3日,攀枝花三中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将持续4天,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的教师职业技能、提高青年教师的班级管理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校党委书记顾晓明和校纪委书记罗学林向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身对教育的理解。校党委顾晓明书记强调:一、教师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事业;二、保持初心,克服职业倦怠感,做更好的自己;三、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业绩突出,做 “四有教师”;四、不辜负人民教师的称号。校纪委书记罗学林强调了“师德”、“师风”问题;要求新入职教师加强理论学习,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关爱每一位学生,做学生“灵魂的摆渡人”。

学校李刚校长作《教育的认知和学校历史的回溯》专题讲座。李刚校长回顾了三中的发展历史,解读了三中的校训——“崇德、敬业、砺志、博识”和三中校园文化核心——“真”,办真教育,真办教育;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李刚校长对学校的“互联网+学本课堂”建设和新高考、选课走班改革进行了介绍。他要求,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三中的工作节奏,协调好工作和生活;树立远大的事业目标,努力成长为一个有追求的三中人。

参会的14名新入职教师畅谈了培训心得。地理刘术老师认为教师的地位在不断地提高,相应的教师职业技能和班集体管理能力需要提高,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历史李英豪老师认为不忘初心,方能克服前进道路的上的问题。历史张雄老师分享面对习总书记对当代教师提出的“四有”要求,提出新时代的老师应当积极追求、做出充分的准备,不辜负人民教师的称号。语文罗有超老师认为教师应该不仅只是传道授业,还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在教学过程中,应该以爱换爱,实现心与心的碰撞,最终实现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