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学校举行

来源:市四中(市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7月2日下午,攀枝花市初中数学魏刚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学校举行。活动由市实验学校教学副校长唐勇主持,邀请了成都师范学院、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应用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鑫燚教授、市教育体育局培训科科长汝云红、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彭伟、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培训中心张明显副主任参加此次活动,攀枝花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冯蓉波、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数学教师张栋成、攀枝花市生物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曹发君及市实验学校全体初中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魏刚展示《线段的垂直平分线》示范课,整堂课老师关注学情,注重了知识的生成过程,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性,通过互动讨论培养了学生的成长性思维。示范课的展示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及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智慧课堂精彩展示使全体与会数学教师意识到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深入钻研教材、挖掘教材,真正明白教材的编写意图提升了自己教学科研水平,有效促进自身专业成长。

随后,成都师范学院周鑫燚教授作了题为《融合创新 上一堂好课》的讲座。周教授从一堂好课的标准是什么,课程结构变化、课堂革命、“实践性知识”好老师等方面来阐释了如何做到融合创新,上一堂好课;并结合魏刚老师的示范课,指导老师们如何将一堂课磨成“放手学生——暴露思维——应对生成——形成智慧”的境界。

攀枝花市初中数学魏刚宣布名师工作室启正式启动。市教育体育局培训科汝云红科长宣读了《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公布攀枝花市2019—2021年度名师及校长工作室领衔人及成员的通知》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魏刚对名师工作室的未来三年规划作了说明;市教科所所长彭伟对名师工作室提出四要求:开展真正教育改革的实践;提炼和反思真问题;开展真正的合作;产生真正的教学改革成果。

最后,专家组成员及工作室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