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攀枝花市第十一中小学校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排查工作

来源:市第十一中小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提高学校的自救能力,平安地度过这个暑假,7月2日下午4时,在周德校长带领下,陈永川、张学礼副校长、学校安办、总务、德育、资助、幼教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对学校校舍、食堂、活动器材、设备设施、边坡堡坎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周德校长首先仔细察看了每栋校舍建筑的屋顶、墙角是否有裂缝,边坡堡坎是否有裂缝、错位等险情隐患存在,要求各部门要随时注意、提高警惕,发现险情要及时汇报、及时处置。当经过走廊时,周德校长还要求总务及时对综合楼走廊老化的路灯进行更换,决不能因线路老化短路造成火灾等现象。

其次,对食堂检进行了严格的排查,周德校长仔细观察了储藏室、食品包装、甚至一些卫生死角。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操作,库存原料要贴好标签、确保各种原料在保质期内,过期的必须处理掉;加强对原料采购、进出库的管理,坚决不能出现食品安全事故。

最后,排查的所有人员到校园排查了一圈,关于校园内的设施设备使用,周德校长要求安办一定要将对外开放的须知一定贴出来,进来人员必须遵守相关开放制度,共创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