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三中举行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来源:市三中     发布时间:2019-05-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落实市教育和体育局对名师工作室的相关要求,攀枝花市三中高中数学子名师工作室成立仪式于5月20日顺利举行。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普通高中教育研究所所长、正高级教师、四川省特级教师、首批四川省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吴中林、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领导、市三中校级相关领导、攀枝花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及市三中子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全市高一及高二数学教师、市三中全体数学教师参会。仪式由学校陈柏羽副校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学校陈柏羽副校长宣布攀枝花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市三中子名师工作室成立。攀枝花市三中高中数学子名师工作室由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优秀教练员、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壹级教练员、攀枝花市委直接掌握的高层次人才、攀枝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市三中冯蓉波老师领衔。

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庞超对工作室进行指导。庞书记要求工作室成员凭借工作室平台,抓住机遇,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积极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认真总结新经验,发挥名师引领作用。

学校李刚校长授牌并为领衔人冯老师颁发聘书,由冯老师为工作室成员颁发聘书。李刚校长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李校长借用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的“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指出建立工作室的意义在于“建之于有形,作用于无形”,引领、帮助更多的教师提升业务水平,形成教学特色,造就更多的四有好老师,为攀枝花市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数学教师队伍,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骨干教师的“孵化器”, 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器”。他希望工作室在学术研究的同时加强师德师风的建设,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工作室领衔人冯蓉波老师阐述了工作室三年规划和具体工作思路,冯老师表示,“名师”是激励语,工作才是“中心词”。工作室本着“专业纵深挖掘,教法横向拓展,优质资源共享,示范引领提高”的工作愿景,在课堂教学方法研究,试题研究,课题研究,课程研究等方面努力钻研,为做专业型、学者型的教师而勤奋努力。

接下来,吴中林老师以理论知识为背景,结合具体案例,作了题为《培养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发展——新课程理念下的数学教学与学习评价》的精彩讲座。吴老师从把握方向,确立行动策略;指向素养,明确教学目标;改变方式,促进深度学习;深研内容,实施主体教学;注重过程,突出学科本质;关注评价,提升学习水平五个方面讲解了数学核心素养的体现,要求尊重学生思维能力的创造,重视深度学习。吴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了参会老师的阵阵掌声。

市高中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市高中数学教研员黄意南老师希望老师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跟时代步伐,改进我们的日常教学,在平时的数学教学中,落实“四基”,提升“四能”,让“数学核心素养”落地生根。

作为抓名师“领头羊”团队培育、推动学校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校高中数学子名师工作室以冯蓉波老师为引领,以工作室为纽带,以先进的教育教学思想为指导,以教学教学中的问题为载体,以示范、指导、研究为主要形式,以提高学校数学教学质量为根本目的,旨在通过开展行之有效的系列数学学科活动,为学校数学教师专业成长和自我提升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