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七中:德阳中江中学考察团到校交流访问

来源:市七中     发布时间:2019-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5月14—15日,德阳市中江中学云课堂考察团一行20余人在校长蒋波的带领下,到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考察进行了交流访问。访问期间,考察团一行就关心的云课堂平台与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度融合、依托云教学手段推动新高考改革和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学校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5月14日上午8:30分,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在西城校区二楼会议室为中江中学考察团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汪建明、党委副书记杨鸿,副校长税荣昌、代座城,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备课组长和班主任参加了欢迎仪式。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汪建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办学特色、“三助五段式”互联网+云课堂教学改革的历程和所取得成果。中江中学蒋波校长向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赠送了字画礼物,并对攀枝花市七中周到的接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期待通过此次交流,相互借鉴,加深两校之间的友谊,共同推动学校智慧教育建设再上新台阶。欢迎仪式由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副校长代座城主持。

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2020届物理卢老师为考察团献上了一堂公开课《原子核的组成与核力》。卢老师充分运用云课堂系统开展课前预习、课上小组合作展示和重难点突破,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2021届6班班主任邬老师为考察团献上了一堂基于云课堂平台的半期成绩分析主题班会。邬老师以寝室的常规得分情况为切入口,运用云教学平台的随堂检测、拍摄上传和数据分析等功能,对半期考试的成绩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高二历史备课组长胡老师为考察团就基于云教学系统开展集体备课的有关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并现场回答了考察团成员的提问。

在自由听课期间,中江中学考察团的老师们随机进入到高中三个年级的课堂观摩云课堂教学情况,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5月15日上午听课结束后,中江中学云课堂考察团与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进行了交流座谈。市七中教育集团党委副书记杨鸿介绍了攀枝花市七中云课堂开展过程中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学校下一步智能校园建设的远景规划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交流。2021届和2020届年级主任分别介绍了年级教学部在推动云课堂教学方面的经验。

中江中学校长蒋波对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了感谢,认为此次考察交流活动收获很丰盛,对进一步深化云课堂教学改革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考察团成员还就其他一些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予以了回答。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活动,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进一步扩大了“三助五段式”互联网+云课堂教学模式的影响了,增进了与省内教育同行的相互了解,同时也对今后学校智能校园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