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七中教育集团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市七中教育集团     发布时间:2019-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5月13日下午,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在西城校区圆形会议厅举行了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来自四个支部的共11名优秀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市七中教育集团校长范志、党委书记汪建明,集团党委副书记杨鸿,副校长谢子明、税荣昌、阎东、代座城出席了活动。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围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这一主题,采用配乐、动画视频背景等形式,立足个人岗位实际,结合国内外优秀教师典型事迹,畅谈个人从教经历,积极发掘和讴歌身边的师德师风先进典型。整个演讲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评委们的评比打分,现场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范志校长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演讲比赛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对选手们精彩的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他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自尊、更善、更美”三个维度出发,对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在践行,落实每一个环节;二是青年教师要聚集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和生活态度;三是在事业上要有自己的理想追求;四是增强个人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尊严感,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关系。

此次活动是攀枝花市七中教育集团“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使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集团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和评委小组,各支部认真开展了初选,均派出了高水平的参赛选手。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既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也充分发掘了身边的师德师风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