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特校开展第二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来源:市特校     发布时间:2019-03-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升班主任专业素质与能力,市特殊教育学校于3月18日下午举行了第二届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

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本次比赛制度与规则,将此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主题微班会《做最好的自己》和班级管理结构化问答,参赛老师提前抽取自己的参赛顺序,按顺序依次进行两个环节的展示,根据分数排名,最终将推选第一名进入市级比赛。    

在微班会环节,参赛选手们结合聋、智力障碍等特殊儿童的身心特点,从好习惯好行为、孝顺与自立、自省、悦纳自己等角度,采用活动法、游戏法等形式进行了呈现,活动设计流程清晰、丰富多彩。聋生小华周末未按时入校怎么办?孩子之间发生冲突怎么办?……10分钟的准备时间,选手们根据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按照学校紧急事件处理预案,分别从主题教育、家庭引导、同伴疏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充分展现了班主任老师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学生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比赛是班主任老师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平台,促使全体班主任老师意识到自我提升的重要性,有效推动学校班主任队伍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