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直属动态

市外国语学校开展学生宿舍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市外校     发布时间:2019-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升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2019年3月18日中午,市外国语学校成功开展学生宿舍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安管科根据学校实际,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学生宿舍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确立安全第一原则。3月18日上午课间操时间,组织召开了演练动员会,宣讲演练撤离方向、撤离路线、撤离区域,为快速、有序、安全撤离作准备。中午12点55分,随着火警警报信号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各班学生用手帕或衣袖等捂着口鼻,猫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生活老师带着各自管理区域学生有序地逃生到指定安全区域。整个撤离演练历时五分钟,达到了快速、安全、有序的疏散目的。演练结束后,沈光全副校长对此次演练活动作了总结并对学生进行了相关的消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