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助力中考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考前及时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应考的心态,2023年5月25日,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在红格镇初级中学校开展主题为“以爱赋能,心向未来”的中考学子助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县委教育工委、团县委的关心和支持下,邀请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吴敏为九年级毕业生带来《轻松应考,你我同行》的专题讲座。

  心理专家围绕“什么是压力,压力怎么来的,遇到压力怎么办”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克服焦虑心理,调整认知偏差。专家从生活和学习的实际为切入点分析学生存在的问题,互动问答,引导学生面对压力,推开积极应考的三扇门是放下过去、珍惜现在、相信未来。

  中考在即,此次考前心理辅导有效地缓解学生考前的紧张、焦虑心理。九年级学生纷纷表示,聆听讲座收获满满,定会调整心态、积极备考,努力为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审核: 李自菲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