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召开2023年保考工作会议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2023年高考、中考、学考合格考工作顺利进行,5月24日下午,在2023年全市保考工作会议暨教育体育系统安全视频工作会后,盐边县召开了2023年高考、中考、学考合格考保考工作会。县招考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考点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招考委主任宋沛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教育工委书记王世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今年也是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纳入招生机构统一组织的第一年,做好今年各项考试工作意义重大,必须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实现“平安考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教育部“三无三稳三确保”工作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对保考工作作出全面、系统、周密、严谨的安排,统筹做好考试防疫、安保、交通、食宿、医疗、应急处置、心理疏导等综合保障工作。高考、中考、学考合格考组考工作任务艰巨,社会关注度高,责任重大,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各项考试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高考保考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责任分工,确保保考工作圆满完成;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招生考试的组织实施工作。

审核: 李自菲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