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开展初中化学教研活动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落实教研工作目标和教研组工作安排,增进教师间的交流,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充分展示教师教学个性与风格,同时为教师搭建教学实践与共同成长的平台。近日,全区初中化学教师参加在市三十一中小举行初中化学教研活动。

  市级骨干教师谭诗粤和区级学科带头人桂肖琳老师进行同课异构课堂展示,两位青年教师充分运用新课标的课程理念,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他们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她们的课件制作精巧美观、实用有效,教学思路清晰,课堂教学基本功扎实精湛,充分体现了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教学新理念。课后,组内教师就此次课堂展示进行沟通交流和集中点评,提出希望和建议。

  市级骨干教师吴兴龙和老教师王玉蓉进行新课标微讲座,吴老师针对当前“双减”背影下,如何优化化学设计,实现“减负增效”,分享了自己一些成功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