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攀枝花市西区召开初三数学专题研讨会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化“讲义练悟”课堂教学改革,提升初三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益和质量,近日,西区初三年级数学教研活动在市三十六中小进行,全区16名初三数学教师参加活动。

  市三十六中小罗海燕、范梓欣两位老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两堂“讲义练悟”模式的中考复习专题研讨课。两位老师精心准备教学素材,用心研究教法,教学内容紧扣中考考点,教学过程围绕学习目标,教学方法丰富多样,重难点突出,从教学设计的完整性、课堂提问的有效性、教学语言的严谨性和规范性等方面为全区教师做出了良好示范,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教研员结合近五年中考考点和《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年版)》初中数学学业质量标准对试题命制方向作了讲解,并希望老师们继续深入学习新课标,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和作业设计中,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质量,为提升西区初中数学教学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