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东区教体系统开展东区智慧教育“校园影视”项目拉练活动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展示交流“东区智慧教育”建设阶段性成果,推动东区智慧教育区域性辐射作用,促进教师队伍观念进一步转变,提升师生信息素养,3月10日上午,东区教体系统在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开展了东区智慧教育“校园影视”项目拉练活动。攀枝花市电教技术装备中心副主任邓国民、信息技术专家李军、信息技术专家胡瑛、东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孝斌、区教体局副局长尹孟彬、区教体局副局长许莉出席活动。区属各学校(园)分管德育的校领导、德育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和局相关股室、中心的近百名老师参加了此次“校园影视”项目拉练活动。

  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副校长周莲向各位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校园影视文化的建设和取得的成就。老师们在现场参观了校园影视建设的展板,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了校园影视的优秀作品和节目。

  学生“小主播”们生动形象地向现场来宾们讲述了学校楼道影视文化建设,相信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已经深深的植入了校园影视的种子。

  老师们来到了六楼的教学资源创作中心,体验了精品课的录制和制作。

  在校园电视台直播中心,学生们现场展示了相声《乐翻天》、古筝《万蝶振翅》、舞蹈《孩子的天空》、小提琴《我的祖国》等节目,以及利用虚拟背景进行演播的技术。

  在校园影视活动中心,师生深度合作,共同策划、导演、采访、拍摄、剪辑、主持、播音,通过校园电视台这个全新的载体,用专业摄影机拍摄并制作了活动现场的影视视频,再利用直播镜头将学生拍摄的作品分享出去,让现场嘉宾开启了一趟回味无穷的旅程,充分展示了东区学校先进的校园影视技术与丰硕的校园影视文化成果!

  在学校的学术报告厅活动现场,学校向老师们展示了扬帆电视台的小记者、小编辑、小主持们现场采访,现场编辑,现场制作的影视作品。

  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校长谢小冬做影视文化交流发言。他从校园电视台的组织架构、打造的影视创作基地、开展的校园播报专栏活动、做好校园影视创作、科研项目引领、加强合作与学习的各个方面进行了现场交流。

  张孝斌和尹孟彬为获得2021年度四川省和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颁发奖牌。

  攀枝花市南山实验学校荣获“四川省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攀枝花市第一小学校、攀枝花市第二十一中小学校荣获“教育部2021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

  张孝斌表示,智慧教育是一个服务环境,更是一种现代教育观念。学校信息化建设要坚持低成本、利旧、实用、接地气的原则,市二十一中小学校智慧校园“校园影视”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对东区教育信息化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希望各学校以此为契机,互相学习,相互借鉴。

  此次的“校园影视”项目拉练活动分享了东区教育人的做法,展现了东区教育人的风采。东区教育人的眼中有世界,镜里起风云,今后,区属各学校(园)将继续发挥校园影视资源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创新课堂新媒体新技术应用教学模式,让校园影视为学校的高品质发展插上飞翔的翅膀,为东区教育增添绚丽的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