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共同富裕路 巾帼建新功”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精神,宣传贯彻与妇女儿童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妇女和家庭的维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妇委会积极响应区妇联号召,踊跃参加全区2023年“三八”妇女维权集中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手册,宣讲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反诈骗、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知识,提高群众保护妇女儿童意识。同时,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妇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女职工学习《中国妇女儿童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委会负责人围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主题,分享解析典型案例,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倡导全体女职工尊法、学法、守法,增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权的意识,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