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调研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队伍建设和招生工作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3月7日,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蒋莉娟一行在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峰等陪同下,到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通过召开座谈会方式,调研学校队伍建设和招生工作。

  座谈会上,学校就深入推进教科研、优化教师管理、加强教师激励关怀以及招生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区教育和体育局就学校工作中的不足及遇到的困难提出具体建议。

  王峰局长表示,学校要争创领航名校,不断提升学校的软件和硬件;要以“区管校聘”改革为契机,强化队伍建设,挖掘队伍潜力;要重视教育科研工作,让教师在教科研中获得良好专业成长。

  蒋莉娟要求,一是做好精细化管理,激发教师的内生动力。要精准分析评估队伍现状,科学调配教师资源,细化岗位职责,做到“人岗相适”。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要以校本教研为抓手,搭建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成长平台,优化教师激励方案,提升教师干事创业热情。三是加强教育宣传,做好稳生源工作。要提高认识,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责任到人。要摸清摸实生源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好工作,确保实现生源稳控目标,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