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永兴学区成立乡村教师乐队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琴音、鼓音、和弦音、声音悦耳;乐教、乐学、乐兴趣、教学艺术。近日,盐边县永兴学区教师乐队在经过半年多的酝酿后,在学区总校长的组织下正式成立。

  在当前学校普遍开展艺术教育的背景下,学区教师乐队的成立,将推动集体艺术教育的进程,也为各校区的课后服务增添了全新的内容。乐队的初始成员由各校区的音乐专业教师和爱好音乐的教师共9名成员组成,通过合作演艺,精进技能,到各校区展演,激发学生兴趣,指导各校区组建学生乐队,提升学校校园文化特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山区的孩子们了解了更多的音乐知识,拓宽了视野,体验到音乐带来的乐趣和信心,这种幸福与幸运,是被教育者的福祉,更是“一切为了孩子”的教育追求彰显。

  学区教师乐队的排练和展演,让学生看到老师们弹着吉他和钢琴、打着架子鼓,带来一场场激昂的表演,体验作为音乐人所独有的乐趣。音乐是一种独特的文化,在给自己带来快乐与信心之时,也会赋予别人以信心和力量。音乐还能让人在逆境中变得更坚强,让人在困难中变得更乐观,让人对追求更执着,对梦想更加坚定,这正是我们山区的孩子们迫切需要的。

  展望未来,各学校将会在学区乐队的指导下,组建学生乐队,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新的学习和实践的舞台,有效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艺术教学必将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山区教师承担着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农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责任,要实现“不抛弃、不放弃、不遗弃”的教育追求,让每个山区孩子都拥有更好的机会,体会艺术的无穷魅力,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审美水平,组建教师乐队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