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大河中学创省一级示范性高中 省专家组开展现场复核

来源:仁和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1日,四川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省督学赖长春,成都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省督学陈蕾率领的督导评估组一行来到大河中学,就大河中学创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高中工作开展督导评估工作。

  大河中学校创建于1965年,占地面积200余亩,现有学生近5000人,教学班级94个,教师395人。学校高考成绩现已连续20年稳居全市第三、区县第一,连续12年获得“攀枝花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突出贡献学校”称号。

  2022年高考,1093位同学被本科以上院校录取,本科升学率达到78.8%;艺体特长生本科双上线达156人,艺体特长生本科录取率达到85%。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四川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四川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国家级和省级荣誉以及一大批市级荣誉。成为重庆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2016年,学校成功创建“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学校党委书记陈风就大河中学建校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发展现状与成绩、未来规划和学校愿景等方面,以及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情况作了汇报。

  评估组实地查看了科技图书馆、高三苑、运动场、体育中心、美术作品展览厅、劳动实践基地等场地,观看了学校机器人课、科技创新成果、谈经古乐、射箭训练、舞狮训练、苴却砚传承、舞蹈美术长生训练等特色办学项目,对学校办学理念、特色艺术开展、新课程教材新教材实施情况、综合素质教育、师资队伍水平建设、安全后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调查评估,推门听课、随机访谈了教师、学生,查阅审核了档案资料。

  评估工作反馈会上,督导评估组组长赖长春对大河中学的办学质量、办学理念、学生德智体美劳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持续巩固示范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办学软实力、坚持落实五育并举、抓牢抓实安全工作四个方面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虚心接受并研究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为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贡献力量。

  区领导王晓龙、唐光辉陪同现场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