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市教育督导评估组对盐边县2022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1-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月9日至10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郭光恒率领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评估组对盐边县2022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实地督导评估。

  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织市政府督学、教育督导评估专业委员会专家9人组成督导评估组,按照《四川省教育督导条例》,根据《攀枝花市县(区)政府2022年教育工作任务清单》,通过听取政府汇报、满意度调查(其中调查教师892人、调查家长5248人)、查阅相关资料、核实有关数据,实地查看中小学幼儿园11所,召开校长座谈会等方式,对盐边县人民政府2022年教育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督导评估。

  10日上午,督导评估组召开意见反馈会,向盐边县人民政府反馈相关情况。在意见反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杨敏捷同志先汇报盐边县人民政府2022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督导评估组对盐边县2022年的教育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县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全覆盖。不断巩固教育优先发展地位,推动教育领域各项改革成效明显,较好的完成了2022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同时提出对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质量不高,学前教育公办院在园幼儿占比不达标,保教质量不高,教育资源配置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还有差距,本市中等职业学校生源输送目标任务完成难度大等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世全表示,盐边县将以这次督导评估为契机,针对问题,立即整改,思想重视,狠抓落实。把教育工作摆在更加优先地位,为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建设国际体育竞训基地贡献盐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