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举办第二届德育校长论坛活动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西区德育校(园)长的综合素质和德育领导力,近日,西区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以“固本铸魂  整体育人”为主题的德育校长论坛活动,区属各中小学校校长、德育副校长以及幼儿园园长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参与论坛的校(园)长围绕“德育教育面临哪些难点?应当如何去破解?德育的核心是什么?应当通过什么方式去实施?各学段德育核心素养有哪些?”等问题依次发言,结合学校实际,谈感想、找差距、理思路、议举措。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学生思想政治科负责人李美文到会进行指导,她对与会者的发言进行点评,分享自己多年来从事思政教育和德育管理的经验,鼓励学校抓好顶层设计,打造好班主任、思政教师和学生干部三支队伍,抓好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以及个人层面的品德养成,立足校情做品牌德育。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峰表示,本次活动是推动西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之一,各学校(园)要进一步聚力德育教育,清醒认识德育教育的重要意义,建立完善的德育教育体系,形成德育教育有效措施,多角度、全方位探寻新时代人才培养方式,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道路上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