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惠民生,重建设,积极改善办学条件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优化我区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科学调配教育资源,有效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级和水平,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包装“十四五”教育项目,制定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规划方案,全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一、促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提升

  在任务重、工序多、时间紧的情况下,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与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办理项目建设手续,检查指导现场施工,以确保按期完成预定目标。2022年,攀枝花市第十初级中学校新建教学楼工程、攀枝花市西区教育附属设施建设项目、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农村学校新建学生宿舍项目、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学生食堂新建项目等共四个项目完工,总建筑面积达10551平方米,累计投资5650万元。以上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极大地缓解了相关学校办学难、招生难等突出问题,解决了格里坪镇农村学生住校和市三十一中小师生统一就餐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农村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提升了主城区学校办学实力。                      

  二、推动义务教育薄弱环节能力改善

  为全面改善校园环境,西区对辖区学校、幼儿园的校园文化、运动场所、基础配套设施三大板块进行升级改造,至2022年11月底,累计完成项目建设8个,投资1824万元。极大改善了市十二中、市三十六中小、区一幼校园文化现貌,既提升了办学形象,又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为区一幼和市三十六中小申办名幼儿园、名学校创造了条件。                                                        

  三、大力储备义务教育薄弱环节项目

  为做好薄改项目规划,改善辖区学校办学条件,2022年,西区教体系统共包装储备项目3个,分别为市十八小教学综合楼新建项目、市十二中新建教学综合楼和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新建运动场及体育场馆改造项目,预计投资8520万元。以上三个项目建成后,将改善市十八小教室拥挤问题,提升市十二中办学条件和质量,进一步优化西区学校整体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