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开展庆祝第38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执教育人,甘做人梯,以人为本人才俊;从师倡德,常垂德范,立德当先德望高。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教师们节日的祝福,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西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进一步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和“教师为教育之本”的意识,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原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办好各项庆祝活动。

  一是表扬促先进。为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荣誉感、责任感,提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献身教育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区委、区政府决定对2021—2022 学年度突出贡献校长、突出贡献教师、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教育管理干部共69人予以表扬。同时,各学校(园)扩大覆盖面,评选校级先进300余人。通过大力表扬优秀教师典型,广泛宣传和全面展现新时代西区教师良好形象,鼓励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受表扬的先进个人为榜样,牢记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为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二是慰问暖人心。教师节前夕,区教育和体育局领导走访慰问了一线优秀教师,通过在学校召开座谈会、到教师家中看望的方式,详细了解教师们工作、生活情况,感谢教师们在教育一线作出的巨大贡献,鼓励教师们奋进担当,再创辉煌,亲切嘱咐大家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护,并给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及月饼、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三是亮灯送祝福。区教育和体育局提前制定方案,全面安排部署,积极宣传动员,号召全区部门(单位)、广场、商铺等于9月8日-10日晚为教师“亮灯”,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老师,您好!”“老师,您辛苦了!”“热烈庆祝第38个教师节!”等祝福标语,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