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中小学加强学生国防教育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防教育法》明确提出:“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西区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加强中小学国防教育,组织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是高中新生全员军训。8月18—24号,市十二中初一新生600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军训,通过军事训练,锤炼学生不畏艰难、磨炼坚强的意志,以军人的气质、修养和优良的作风、团队精神开启高中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二是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区教育和体育局制定下发了《攀枝花市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77周年”主题教育的通知》,区属10所中小学校在9月1日—9日,进行全覆盖国防宣传教育。利用开学典礼或周一升旗仪式,向广大学生宣传组织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的伟大意义。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三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即学一段抗日战争历史;听一个抗日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出一期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为主题的黑板报。三是拟请退役老兵到校进行国防教育。区教育和体育局已和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联系,在9月底前,邀请两名退伍老兵在市十中和市十八小分别开展一次国防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