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召开初中语文教研工作会暨线上教学研讨会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7日上午,西区召开初中语文2022年秋季学期教研工作会暨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西区教研室初中语文教研员林大伟主持,西区初中语文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参加。

  会议安排了2022年暑期新课标培训效果检测事宜,交流了秋季学期拟开展的教研活动,并开展了线上教学研讨。

  在线上教学研讨会上,市36中小邱宝军、市10中董颖等老师,交流了本教研组线上教学的经验以及困惑。邱老师认为,增加课堂互动,发挥软件功能,如举手、作业批改等,可以提高线上教学效率。董老师则就企业微信的直播与快速会议两种模式的优、缺点进行了比较,强调根据需要灵活选择。教研员林大伟强调,要认识到线上教学与现场教学的区别,课前准备时要充分考虑线上教学的特点;适当减少课堂容量、把握教学节奏,力争返校后中不吃“回锅肉”;在教学进程中穿插一些小游戏、小活动,能增加课堂趣味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