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召开初中道德与法治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9月8日,西区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初中道德与法治线上教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员岳阳主持,全区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21人参加。

  市10中的冯超老师、市31中小的蒋渠江老师和市36中小的冯雪春老师就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经验和不足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认为,此次线上教学已较为成熟完善,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直播课等教学途径更加丰富,视频、语音、作业收集、签到等辅助功能更加完善,学生、教师操作也更加熟悉,为线上教学的稳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在线上教学中仍然存在课堂监管不及时、学生注意力不集中、网络不稳定等现实问题。线上教学的开展离不开家长、学校、教师、班主任的共同配合,需进一步加强监督,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教研员岳阳要求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和研究新课程标准,在核心素养目标的指导下完善线上教学内容,改变教学方式,创新开展教学活动;精心备课,适当减少教学内容,降低知识难度;做好流程设计,强化师生互动,多提问、多活动,提高学生参与度,提高线上教学效率,尽量避免课后返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