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用心用情彰显教师职业荣光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落实惠师政策。贯彻落实关于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决策部署,建立教师工资待遇保障长效机制,通过提高教师基本工资标准、增加薪级工资,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和各类补贴,不断提高教师待遇。2022年,落实人均每月基础奖1100元,发放2021年奖励性绩效工资1524万元,发放年度考核优秀奖金、骨干教师津贴、农村教师补贴140余万元。

  提升专业素养。搭建教师专业发展平台,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和教育课题研究,提高教师科研水平。建立名师工作室,做好骨干教师的评选及后备名师的储备工作,通过讲座、赛课等形式发挥教育名师的引领作用。目前我区在研课题共251个,其中省级课题6个,市级课题17个,区级课题228个,选树各级各类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241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成员19名,建成市级名师工作室2个,区级名师工作室2个。

  开展节日活动。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西区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这个主题,进一步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和‘教师为教育之本’的意识,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原则,办好各项庆祝活动。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全区各单位、商场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祝福标语,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大力表扬优秀教师典型,广泛宣传和全面展现新时代西区教师良好形象,加大对困难教师慰问力度,提升教师获得感幸福感。投入资金20万元,表扬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69人,投入资金4200元,慰问困难教职工2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