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新学期 新期待 西区学校有序开学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迎来新学期,满怀新希望;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8月30、31日,西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报到。9月1日,穿上校服、背着书包,跨入校门、走进教室,西区学子们迎来了金秋学期的第一天。

  守好安全“第一关”。开学前,西区对10所中小学、20家幼儿园开学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后勤保障等进行督促指导,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西区组织开展了师生员工、从业人员全员开学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全力保障顺利开学。开学当天,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戴好口罩,间隔一米,在校门口自觉排队。经过一个一个测量体温、核验身份后,有序进入熟悉的校园。同时,各学校认真收集全体师生“天府健康通”有效离线码、大数据行程卡等,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迈好入学“第一步”。各班教室内,老师们提前打扫好卫生,布置好桌椅,摆放好书本,绘制好黑板报,并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开学礼物,让孩子们能够开心、舒心、有信心地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形式多样的开学仪式,不一样的开学典礼,各学校(园)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给足了孩子们惊喜又特别的开学仪式感,让孩子们以饱满的精神和满腔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上好开学“第一课”。各学校(园)以主题班会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班主任从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溺水、预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法治、心理健康等多方面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危险的能力。同时,各学校(园)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为主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