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校车联席会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遏制和预防涉校车辆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市、区两级政府相关文件、会议要求,8月24日,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西区分局交警大队在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2年西区第二次校车联席会。

  会前,区教育和体育局联合有关部门对西区 5 台校车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车辆的安全性能、灭火器、安全锤、轮胎磨损情况、灯光、刹车、制动,以及校车驾驶人资质,并逐册查看了校车安全管理各项台账。随后就车辆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幼儿园负责人及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整改措施。

  会议组织幼儿园园长、跟车教师、校车驾驶员一同学习了《西区校车管理条例》,市公安局西区分局交警大队对西区校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近期省内外校车事故进行了警示教育,对驾乘人员规范行车提出要求。区教育和体育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分别根据职责对校车安全做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