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2年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08-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加快建设教育铁军,奋力重振西区教育,2022年8月5日下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局班子成员、副科级领导、新任卸任股室负责人和校级干部、专职督学等共80余人参加。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梁爽宣读了干部任免通知、卸任校级干部和股室负责人岗位安排通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峰向新任干部表示祝贺,向卸任干部表示感谢,并进行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教体系统全体校级干部、机关股室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确立方法路径,认真做好教育体育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提升西区教育的重任。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洞察形势,强化使命担当。全体干部要深刻认识宏观改革和微观变迁对教育带来的影响,加强自我反思和总结,认真查摆不足,理性看待优势,以西区教育发展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笃定目标、踔厉奋发,为打造区域优质教育中心贡献西区力量。二要找准方法路径,全面提升质量。围绕“大观念、大任务、真实性、实践性”四个核心概念,明确职责,找准方向,合理运用最新教学方式,抓实抓细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从紧盯备课环节,改革课堂管理,研究教学方法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强化技能比武,规范管理措施,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坚守教育初心,建设优良队伍。要增强大局意识,重温教育初心,彰显教育情怀,坚持全区教育“一盘棋”,服从调配安排,尽快融入新岗位。要增强规矩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教师队伍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氛围。要增强进取意识,以高度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用正确的态度和实际的行动,苦练内功强本领,提升素质促发展。要增强感恩意识,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工作,干事创业,不辜负组织赋予的岗位重托。要增强协作意识,正职干部要确立科学办学理念,把准办学方向,明确工作思路,细化职责任务;副职干部要端正态度,摆正位置,准确定位,做好角色转换和协调配合。全体干部要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形成公正、民主、和谐的西区教育体育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