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6月4日上午,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县教体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剑涛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各股室长、各学区总校长、各中小学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平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省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排查整改视频会议精神,全省第二季度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贯彻落实地震灾害防治应对准备会议精神及盐边县2021年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全县教体系统安全稳定、森林草原防灭火、防震减灾防汛抗旱、中高考和临近期末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县教育和体育局其他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何剑涛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将责任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二是加强党建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制度,从严管理,抓好师德、师风、师容建设;三是全力做好中高考保考工作,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安全风险等面临的压力和形势,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关键环节,狠抓考试安全管理,压实保考责任,要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心理疏导,确保中高考平安、有序、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