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开展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游泳)专项检查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夏季来临,参与游泳运动的群众逐渐增多。 为进一步规范体育经营市场,切实加强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游泳)监管力度,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保障群众游泳健身安全。2021年5月24至31日,东区教体局副局长许莉带领体卫艺股工作人员对辖区的市体育馆游泳馆、金海名都大酒店游泳馆、锐启健身游泳馆等10家游泳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

  根据《攀枝花市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监管办法》相关要求,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游泳场馆负责人自查情况汇报的方式,对经营场所许可证明、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救生员配备数量及持证上岗情况、体育设备设施情况、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等十余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场所急救室设施的完善、疫情防控台账、紧急事故预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继续加强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场所(游泳)巡查,对照法规要求,严格执行各项标准,排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