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百年华诞,歌颂党恩,仁和区举行“颂歌百年”中小学生合唱专场大赛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2日,仁和区教体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仁和区第二十四届校园艺术节中小学生合唱专场大赛在东风小学教育集团南校区成功举办。

  本次合唱比赛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颂歌百年”为主题,来自全区20所中小学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的24支合唱队以整齐的编排、饱满的热情、深情的演唱、独特的动作设计,唱响红色赞歌,充分展示仁和区新时代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星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红色经典歌曲轮番上演,旋律时而婉转轻快,时而慷慨激昂,歌声高亢嘹亮,唤醒了峥嵘岁月红色记忆,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比赛邀请了攀枝花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杨斌,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李天志、吴泓毅,市音乐家协会理事谢月媛和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周洪张担当评委。经过激烈比拼,大河中学《四渡赤水出奇兵》,仁和区东风小学《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爱与我们同在》,啊喇乡中心学校《中国心.中国梦》《让我为你开一朵花》,西路小学《我们明天灿烂辉煌》《冲锋冲锋》,大龙潭乡中心学校《奉献》《祖国在我心窝里》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