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米易县各小学校学生在“六一”为党献礼

来源:米易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县各小学举行颂歌献给党、童心向党等庆“六一”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种精神——湾丘彝族乡中心学校举行“红领巾,心向党,庆六一”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在星星之火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县第一小学校举行入队仪式,少先队员在国旗下传唱红歌献给党。入队仪式进一步激励全校少先队员热爱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劳动,爱祖国,勤奋学习,坚决迈好人生第一步,争当“立志报国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百年奋进史,砥砺后来人——县第四中小学校举办“百年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校园文艺汇演活动,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对伟大祖国浓浓的爱;用稚嫩的童声唱出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佩和爱戴。

  欢声笑语知党恩,小小队员跟党走——攀莲镇中心学校在少先队入队仪式后,开展“学红色党史·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通过讲故事、唱红歌,传承红色经典,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弘扬爱党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励志努力学习,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的光辉照彝乡,唱歌跳舞庆党生——麻陇彝族乡中心学校开展“百年献礼贺华诞·童心向党庆六一”活动。通过入队仪式、游园活动、舞蹈表演和红歌合唱,展示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唱出了全体师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深切祝福。

  青春活泼健康体,团结向上党国心——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间活动,活跃学生生活、培养团结、友爱、互助、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得石镇中心学校举行“童心向党,同声欢歌庆六一”活动。得石镇党委书记熊涛鼓励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努力学习,活动营造了活泼热情的校园文化,培养团结向上的党国情怀。

  献礼建党百年,展巾帼队员风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六一儿童节,恰逢建党百年。丙谷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庆六一红歌大赛,一曲曲歌颂党歌唱伟大祖国的歌声在校园上空回荡,表达了同学们对党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赞美之情,展示了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精神风貌的同时,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童心向党,绽放童年——草场乡中心学校充分发挥学生艺术特长和体育特长,开展多样式的庆六一活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一首首红歌响彻校园。新少先队员戴上红领巾在国旗下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重温革命路,抒发党国情——白马镇中心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和“六一”儿童节契机,精心组织谋划,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欢歌新时代、颂歌献给党”百场红歌大传唱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气氛,展示了全体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