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中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讲座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提高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更好地为未成年人服务。6月1日上午9:40,盐边县人民法院刑庭庭长王丹、副庭长秦盛兰走进盐边县中学校,为初二年级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中,秦法官从学习法律的意义、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围绕贴近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重点讲述了如何识别校园欺凌和遇到校园欺凌如何依法进行自我保护的问题。讲座结束后,秦法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秦法官教导同学们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敢维权,要坦白”,一句句语重心长的教诲,让学生们懂得了如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孩子,赢得了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和预防效果。听了这场专题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法律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有了更加真切又深刻的认识。

  学校初二年级主任余婕表示,通过聆听《学法、懂法,做一个守法的公民》的讲座,帮助学生提升了学法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这样精彩的法治宣传活动能够经常走进校园。

  近年来,盐边县人民法院坚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走进校园,走进未成年人的心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后,该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开展“校园普法”“模拟法庭”等普法活动,积极回应群众的法治新期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传递司法正能量,根植法治信仰,为未成年人成长筑起一道保护网,为师生们撑起一片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