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开展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这火红的六月里,我们迎来了孩子们最盛大的节日——国际六一儿童节。在“六一”到来之际,盐边县各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今天,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每个学校不一样的精彩表演吧!

  6月1日,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组织开展了以“学党史 感党恩 红领巾 心向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早上九点,在新队员入队仪式上,30名老师为149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为了培养学生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本着“你的多余,我的需要”的理念,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体验快乐,分享成果”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把家中闲置的文具用品、玩具、小饰品、图书等拿到“市场”与同学等价交换,或钱物交换,让学生们体验“公平买卖,劳动快乐”,推广循环经济,树立学生生态环保的思想。二年级学生陈雨桐手里拿着挣来的钱,笑嘻嘻地说道:“今天我用自己闲置的图书和同学换了玩具,很开心。”“此次活动的开展,既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又使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会感恩,努力把自己锤炼成有用之才。”盐边县城第一小学校副校长王迈说道。

  5月25—27日,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梦·飞翔校园艺术节展演”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现场,表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同学们通过舞蹈,朗诵,小品等表演,展示当代少儿的多才多艺。一个个或活泼灵动,或俏皮可爱的节目把观众带入五彩斑斓的诗意世界,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盐边县桐子林镇中心学校四年级二班学生王誉璇说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少先队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美丽家乡而努力。”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构建和谐的校园文化,展现校园风采,6月1日,红格镇中心小学校举办了以“红心向党 茁壮成长”为主题的“六一”活动。迎着初升的太阳,36名党员教师为245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并为他们送上祝福。一年级学生张宸铭抚摸着刚戴上的红领巾,脸上笑开了花:“今天我很自豪加入了少先队,以后我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6月1日,盐边县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化身小红军,带领全园教师、幼儿及家长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孩子们化身环保小卫士,向观众们展示了塑料袋制作的衣物,带动身边的家人和同学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孩子们化身小蜜蜂,向辛苦工作的老师表达谢意。

  六一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唱出了心中的梦想,跳出了爱国爱党的精气神,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