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仁和区:木里县屋脚乡中心学校管理干部到西路小学交流学习

来源:仁和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温暖的阳光洒在仁和的大街小巷,道路两旁美丽异木棉在微风中尽情绽放。在这个温暖而美丽的冬日,木里县屋脚乡中心学校副校长苏巫呷带着学校德育主任、总务主任、语文、数学教研组长一行五人于2020年11月16日来到西路小学开始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本学期西路小学两次安排学校行政领导和骨干教师到屋脚乡中心学校送培送教,并根据屋脚乡中心学校的具体需要,结合西路小学的办学特色确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为“提升德育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西路小学为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和细致的安排,努力使这次活动取得最大效益。

  管理方面,教学副校长刘其敏从教师队伍建设、课堂模式推进、教研活动组织、教学常规落实、科研课题开展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德育主任李绍崇从学校德育队伍建设、德育阵地开创、德育活动开展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少先队辅导员刘梅从少先队队务管理、队委培养、活动开展、优秀队员榜样引领等方面进行交流。大家认真分析了屋脚乡中心学校的具体情况,努力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寻找一些可行措施;徐校长对挖掘学校底蕴,创建特色学校方面也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

  为突破教学中一些难点内容,学校特意安排骨干教师针对不同课型上了五节交流课。语文学科:李绍崇老师古诗教学,张永洪老师习作教学,罗清秀老师识字教学;数学学科:冉元琼老师几何图形教学和杜万芳老师解决问题教学。五位老师不仅展示了学校课堂模式,更重要的是进行了相应内容的教学经验交流。

  利用学校资源对教师进行培训和做实教研活动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为了了解西路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和教研活动的开展,11月17日,苏校长一行参加了西路小学例行的数学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首先由教导主任谭芬进行了“如何深度分析教材,设计高质量说课稿”的培训,教导副主任杜万芳进行了“改变、提升、突破”的培训,随后各年级组进行半期考试分析和后期教学计划的制定,西路小学的老师们向客人们呈现了一次丰富而扎实的教研活动。

  助人方能达己,互利方可共赢。在一次次的交流学习中,西路小学对屋脚乡中心学校竭诚相助,同时双方取长补短,互帮互学,携手共进,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