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市民宗委副主任杨镇华带队到盐边中学开展“互观互检互学”活动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力推动我市“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迎检工作,使盐边县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再上新台阶,2020年11月17日上午9:00,市民宗委副主任杨镇华带领观摩组一行到盐边中学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互观互检互学”活动。盐边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大宣,县委宣传部、目标绩效办、统战部,县教育和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中,观摩组听取了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黄尔林的工作汇报和秦瑶老师的全程解说,考察了学校民族团结宣传墙、百米文化长廊、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栏、传统文化园、鸿鹄雕塑、书香园、尚法园、师生创作的绘画作品等,详细询问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少数民族师生的工作学习情况。观摩最后,杨主任对盐边中学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和法治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形式新颖、富有成效,宣传氛围浓厚,点位打造有特色、有亮点。今后,学校要一如既往地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认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学校思政课,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孩子的心中,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活动,为盐边中学的创建工作拓宽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学校将按照检查建议再总结、再提升、再突破,为盐边县高标准高质量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