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开展学区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学区结对帮扶、南北学校结对帮扶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2020年10月12日,红格小学与渔门小学进行了首次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2020年10月11日下午,红格小学的刘平校长、唐瑞美副校长带领团队到达渔门小学。大家顾不上休息,马上与渔门小学校长陶祖权、分管教学的徐昌军副校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以确保教学帮扶交流活动的有效开展。

  10月12日早上,帮扶交流活有条不紊地开展。活动先分成三个小组,分别是语文、数学、英语各一个小组,在不同的地点进行。红格小学带来了非常精彩又实用的内容:语文是以六年级上册的第15课《夏天里的成长》为例,探讨了如何在阅读教学中落实单元语文要素这一主题,并分享了她们在工作中的经验。渔门小学的老师们也虚心学习,积极提出问题。交流活动在轻松、愉悦中进行;数学是二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乘加 乘减》,教研主题是情景主题图的合理使用;培养学生用不同的方法解决同一个问题的能力;英语是五年级Unit 3 What would you like ? Part C story time 教研主题是小学高段的语篇阅读教学,如何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语言运用能力。教研的交流,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老师都学有所获。

  分组活动结束后,渔门小学的教师和领导与红格小学的团队齐聚会议室。陶祖权校长和徐昌军副校长分别做了总结发言,感谢红格小学团队不辞辛劳为渔门小学教师传经送宝;两所学校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合作,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