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凝心聚力 团结发展西区教体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来源: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动融入全区统战工作大局,进一步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带好队伍,抓好试点,切实巩固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基础,开创教体系统统战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领导,建立机制。西区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落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统战工作纳入基层党建“两张清单”,纳入学习重要内容,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先行试点,引领发展。结合西区教体实际,确定市十二中为统战工作试点学校,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等制度;成立知联小组,打造统战工作阵地,提升统战宣传教育文化建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整体进步。

  三是创建示范,力促团结。西区教育和体育局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将我区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格里坪镇小学校创建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该校通过“六个一”活动,即上好一堂民族团结教育课,传承一项民族文化遗产,引进一种文化艺术,牵手一所都市大学,关注每一个民族学生,栽种一片石榴树的方式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进步文化氛围,让每一个少数民族学生享受公平而优质的义务教育。

  四是打造平台,加强宣传。在“西区教体”微信公众号搭建“智慧统战”平台,通过“时事前沿”板块了解上级部门统战工作动态,学习统战工作相关政策、会议精神;通过“统战学苑”展示西区教体系统党外人士风采,对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开设互动板块广泛征求群众对统战工作的意见,促使统战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审核: 西区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