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东区召开民办教育学校党支部调整及党建工作指导站成立工作会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全市“一枢纽五高地”建设的奋斗之年。东区作为全市建设教育高地的主战场,承担的职责和发挥的作用是十分显著的,民办教育学校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民办教育学校党建工作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落实见效,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党对民办教育工作的领导,促进东区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规范发展、优质发展,2020年6月,东区区委教育工委结合东区教育实际,按“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便于管理”的原则,将全区158所民办学校按片区划分,重新调整组建成了18个党支部及14个党建工作指导站,确保了党组织及党建工作在民办教育学校全覆盖。

  7月10日下午,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在攀枝花市花城外国语学校学术报告厅召开东区民办教育学校党支部调整及党建工作指导站成立工作会。

  区委组织部、区委教育工委相关领导,区属各学校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民办教育党总支书记、民办学校片区支部书记、民办教育学校校(园)长、民办教育学校全体党员,以及公办学校下派挂职党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家斌主持。

  会上,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党政办公室主任孙雄、民办教育党总支书记徐泽栋分别就民办教育党支部重新组建及党建工作指导站成立情况以及民办教育学校党支部、党建工作指导站的调整、建立工作作了具体说明和安排部署。

  东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家斌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民办教育学校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充分发挥民办教育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民办学校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民办教育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三要齐心协力,着力健全民办学校党建体制机制。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民办党总支、各民办教育机构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机构负责人要强化统筹协调,深化履职尽责,形成抓党建工作合力;机关职能股室要强化评估考核、管理监督,确保民办教育机构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东区区委组织部组织股副股长杨涛对东区教体局近年来在民办教育学校党建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民办教育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希望公办学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协调联动,积极支持党建指导员开展工作;希望民办教育学校积极主动配合,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希望党建指导员找准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好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学校健康发展;希望民办教育学校党员同志以促进民办教育学校健康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东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 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 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