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2020年7月10日,按照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半年工作会暨春季学期期末例会安排部署,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平阳主持。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家总体安全重要性的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传达近期国家和省、市、县领导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及国家、省、市、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的重要基石。中国在现代社会高速发展的前提是国家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我们应当强化忧患意识,做到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最后,李平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之弦。坚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牢记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切实做好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这一政治责任。 二要突出宣传主题,凝聚安全共识。要紧紧围绕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结合当前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凝聚强大合力。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树立系统思维和“大安全”理念,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切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从当前工作实际出发,通过各种生动活泼、对接现实的宣传教育方式,有针对性的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国家安全宣传,切实提高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努力营造人人受教育、人人强意识的活动氛围,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