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喜获第三届青椒计划“十佳区县”荣誉称号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全国第三届青椒计划学员网上结业典礼上,盐边县喜获2019-2020年度第三届青椒计划“十佳区县”荣誉称号。全县共有108位入职三年的教师报名参加第三届青椒计划,99位教师顺利结业,结业率为92%。71位教师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优秀率为66%。其中沙洪丽、陶彦霞、万宇、周朝玮、曾敏、刘先美、肖文秀7位教师积分进入前100名,获得“青椒百优”荣誉称号。青椒计划通过学习积分筛选500名优秀青椒学员进入“小狮子计划”初选,其中盐边县有38名学员入围。第三届青椒计划共有全国17个省级行政单位的61个区县教育局报名,共有来自2806所学校的9027位乡村教师参与培训。5620位学员结业,结业率62%,1906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称号,优秀率21%。

  2017年,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下,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等联合国内30余家公益组织、学术机构、爱心企业于发起了“青椒计划”。该计划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全国成长的大舞台,研发适合乡村青年教师课程,采用线上直播、社群学习的方式定期培训,激活教师内生动力,真正实现乡村青年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核心目标,为当地教育部门培养新时代的乡村新教师。

  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关注我县乡村青年教师成长,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全县乡村教育新发展。取得“椒”人成绩离不开大家的奋力拼搏,一日为椒,终身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