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攀枝花市东区举行体育学科教研活动

来源:东区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深入推进东区中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7月7日上午在攀枝花市第五小学举行了攀枝花市东区体育学科教研活动。本次教研由十九中小体育教师何庆刚主持,东区全体体育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节课是市五小安勇吉老师教授篮球课《行进间运球》。安老师游戏式的教学方法,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本次课安老师采用了分组合作式学习模式并且密切结合“基本技术新授课”课型讲解了这节课。整节课,教师讲解的少,学生参与的多,课堂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参与,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第二节课凤凰小学王慧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节《篮球双手胸前传接球》。王老师针对四年级学生的身心出发,利用有效的方法吸引学生的兴趣和注意力。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王老师认真仔细的示范和讲解动作要领,语言准确,动作到位,有效的完成了预设的教学任务。

  本次教研活动采取先听课后评课的形式。从教学效果来看两位老师课前都做了充分的预设,从教学手段的运用到教学环节的设计都作了精心的准备。在随后的评课环节中,各位听课老师针对这两节课的亮点与不足都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对两位上课老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优化了体育课堂教学,同时还为我区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形成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