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开展2020年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5日下午,为高考顺利进行做足准备,确保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的安全健康,盐边县中学校组织全体考务人员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邀请了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程元昌、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程平及县医院的医护人员到现场进行专业指导。

  下午15点30分,全体考务人员在行政楼会议室参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程平对考务人员做了疫情防控培训。培训会上,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程元昌强调,今年高考情况特殊,全体考务人员一定要明白自己的职责点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来完成今年艰巨而光荣的保考任务。为确保疫情防控演练取得实效,盐边中学校长黄尔林就演练纪律、各项细节工作进行了强调。

  随后,相关人员按照既定方案分别进行了考生入校体温检测、考场内发现学生体温异常两个关键环节的应急演练。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县医院的专家团队全程指导了演练,并就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给学校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演练结束后,黄尔林校长召集考点疫情防控相关责任人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详细总结,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通过本次新冠肺炎防控演练,盐边中学考点的全体考务人员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自己的职责,熟悉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为2020年高考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