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教育和体育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区县动态

盐边县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保考工作会

来源:盐边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2020年高考、中考工作平安、顺利实施, 6月28日下午,盐边县召开2020年高考、中考保考工作会。各保考责任单位负责人、各考点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县招考委主任柳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办主任李晓波主持。

  会上,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平阳传达了全市2020年普通高校和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县各部门保考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程元昌就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县委办主任李晓波总结了我县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和录取情况,对2020年招生考试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考风考纪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教育考试中心主任黄大春、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程平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对各考点学校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考试业务培训和组考防疫培训。

  最后,副县长、县招考委主任柳瑛对2020年保考工作再次强调,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牢固树立打疫情防控“持久战”思想,牢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着眼大局,牢固树立对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安全、诚信的考试环境。二是密切协作配合。高考、中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协调联动,整体推进;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层层抓落实,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千方百计确保考试安全。要强化安全保密措施,确保试题试卷安全、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人身安全、考生信息安全。净化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我县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万无一失,实现平安高考、中考目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